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一“齿”守健康!中山东区开展“关爱军人 护航口腔”健康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3-02 分享:

  为进一步推广和普及牙齿健康知识,传递对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崇军拥军氛围,3月2日,由中山市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办,竹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山石岐口腔医院联合开展东区街道首场“关爱军人 护航口腔”健康公益活动,为退役老兵送健康、添温暖。

  中山石歧口腔医院口腔科缪主任以《中老年人口腔健康常识》《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等为主题向在座老兵进行口腔健康知识科普。针对老年人口腔存在牙裂、牙齿缺失、牙龈出血等常见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龋齿、牙周炎、牙列缺损与缺失的危害,并提醒大家养成均衡饮食的习惯,使用正确的方式刷牙,定期到正规医疗机构检查牙齿。

  随后,活动现场还为退役军人、优抚对象进行免费口腔检查、血压测量,并针对各自情况提出相应的治疗建议和方案。大家纷纷表示关爱口腔活动从实际需求出发,贴近日常生活,掌握了牙齿保护、各类口腔疾病预防的知识和口腔健康保健方法。“这样的公益活动真的很好,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关于口腔的问题,通过现场咨询医生就能得到有效解答。”一名退役老兵说。

  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直以来积极协调、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拥军优属活动,努力让退役军人切身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