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神湾:国防教育进校园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24 分享:

  少年强,则国强,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2月22日下午,中山市神湾镇宣传办联合神湾镇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山市“百姓宣讲团”成员方向东、“老兵宣讲团”成员李克等3名老兵到神湾中心小学授课。


  课堂上,李克首先给学生们重温参加边境战斗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峥嵘岁月中战争的残酷以及革命前辈们在战争中的英勇顽强和坚韧意志,教育大家有国才有家,要崇尚英雄,争做英雄。随后,宣讲团成员郑丽君、陈伟乐等分别给大家分享了军旅生涯及个人感悟,深刻阐述了人生最美是军旅,志存高远砺青春,激励大家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之栋梁。过程中还穿插了国防知识抢答环节,加深了学生们对国防知识的理解,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

  神湾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国防教育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大力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活动,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