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传承红色精神!中山南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15 分享:

  2月13日,中山市南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北溪社区退役老兵在刘广生故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与青少年儿童分享红色故事和军旅生活。

  高志广是一名退役老兵,他给孩子们分享了红色故事,讲述了中山县首任团委书记刘广生的事迹,鼓励青少年儿童要学习刘广生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广叔同时还分享了他的军旅征程。1978年入伍后,广叔克服伤病与气候不适,坚守粮食种植工作,为前方战士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尽管因长时间劳作落下病根,但他退伍不褪色,仍然发挥余热,几乎走遍整个南区,为家乡人民提供义剪服务,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无私回馈社会。聆听红色故事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感悟到了榜样的力量,备受鼓舞,将来要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南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退役老兵讲红色故事、分享军旅生活等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基因种子播撒在青少年心灵深处,对他们的未来成长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