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东凤:精准“把脉问诊”,提升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水平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10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水平,自2月7日起,中山市东凤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成调研组,陆续到东兴社区、伯公社区、同安村等14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开展调研,“把脉问诊”倾听基层意见建议。

  本次调研采取“1+2+N”的方式,通过座谈交流、查阅档案、实地走访等形式,听取各村(社区)工作汇报,找问题,提意见。“1”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镇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2”是紧扣省、市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重点工作,理清思路,明确工作方向;“N”是针对来访接访、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帮扶援助等常态化工作给予政策讲解,查摆问题不足,研究解决办法,布置全年工作任务。

  东凤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各项工作要务,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

东兴社区调研工作(座谈交流)

伯公社区调研工作(政策宣传)

同安村调研工作(档案查阅)

安乐村调研工作(意见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