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南头:崇军拥军惠军 军人军属专属年味浓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01-30 分享:

  “想不到出示优待证真的可以优先安排座位”,在一片艳羡的眼光中,退役军人冯先生兴奋地说。大年初八中午十二点左右,正值中山市南头镇聚福宝合苑食府用餐高峰期,食府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入口处等座的人群排起了长龙。冯先生之前听朋友说,退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可以享受优先安排用餐、打折等优惠,但看着等座的长龙,他打起了退堂鼓,朋友却抢先一步咨询了起来,想不到出示优待证后,很快就安排了用餐。

  “优惠多少钱不重要,但让退役军人优先享受服务,这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尊崇感”,冯先生由衷地说。

  新春佳节期间,南头镇处处洋溢着崇军拥军惠军的良好氛围,让军人军属享受到专属年味。

  一是送慰问送喜报,军人军属享专属“新春礼包”。春节前夕,南头镇开展多形式的拥军崇军慰问活动,如镇领导带头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召开春节座谈会并上门悬挂光荣牌、上门送喜报、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等,为军人军属送去春联等专属“新春礼包”、送去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和关怀。

  二是惠军联盟引领崇军新风尚。南头镇“崇军特惠联盟”自2021年12月成立以来,队伍越来越庞大,截至目前成员单位将近50家,优惠服务涵盖商贸商超、餐饮娱乐、教育培训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春节期间,处处喜气洋洋、人头涌涌,军人军属凭有效证件就能在所有联盟单位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和优质快捷的服务,南头聚福宝合苑食府就是首批成员单位之一。

  三是崇军摊位促就业创业。2023年南头镇迎春花市上,半条街的“南头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摊位”位置醒目、引人注目。据悉,南头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动与主办方对接沟通,为退役军人免费提供10个摊位,可供20家商家进驻。经广泛宣传,一天时间所有摊位被约满。打算转行从事餐饮业的黄先生说:退役军人能享受到免费的花市摊位,真的让我很意外和惊喜!这次尝试,让我收集到了很多建议和意见,坚定了我创业的信念!

  近年来,南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积极落实各项崇军拥军惠军政策,不断增强军人军属的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

图为:退役军人冯生在南头聚福宝合苑食府出示优待证,享受到优先就餐的服务和打折的优惠。

图为:南头聚福宝合苑食府的入口醒目处竖起“致敬最可爱的人“宣传牌。

图为:2023年南头镇迎春花市上,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免费摊位。

图为:退役军人在免费摊位为营业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