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三角:情圆老兵安居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3 分享:

  1月11日上午,中山市三角镇党委书记李宗、副镇长陈翠云来到三角镇重点优抚对象霍叔家中走访慰问。因霍叔人在三角镇敬老院不便前往探望,其儿子及弟弟接待了慰问组一行。

  慰问现场,霍叔儿子霍某将一面印有“情系老兵安居梦 真诚为民暖心房”的锦旗送赠镇党委政府,霍某动情地表示:感谢你们,在我最困难无助的时候帮助了我!

  霍叔是三角镇带病回乡退伍军人,退休后与其子一同居住,其子2020年4月出现精神障碍,经鉴定为精神残疾。2021年,霍叔因年老多病、意外摔倒导致股骨破裂,生活不能自理,且家中无人照顾,处境困难,在三角镇公共服务办公室、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协调努力下,住进了三角镇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不久后,其子病发,不慎将唯一居住的房子一把火点燃了,除整体结构保留之外,房屋其余大面积被烧毁。

  三角镇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安排其子到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医治(现已康复出院),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修缮房屋。随后,爱心企业——中山市源力美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出资8万元对房屋进行修缮,修缮完毕后,还为霍叔家购置了新家具。前不久,三角镇红旗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为霍叔新房打扫卫生,助其圆了住上放心房的心愿。

  慰问现场,李宗对爱心企业乐善好施、扶危济困表示感谢。他强调,老兵们昔日与战友出生入死、不畏枪林弹雨,保家卫国,为国家和人民作出了贡献,如今,他们遇到了困难,党委、政府理所应当要尽全力帮助。李宗鼓励霍某正确看待疾病,增强对生活的信心,勇敢地振作起来,相信在自己的努力以及党委、政府的关怀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