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民众:为现役军人家属帮扶解困获赠锦旗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0 分享:

  1月5日上午,现役军人袁某家属向中山市民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送上一面写着“政策到位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民忧”的锦旗,感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帮助其申请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

现役家属(右二)将锦旗送到民众街道退役军人中心

  “真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现役军人有这样一个好政策,同时也感谢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沙仔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我们家陷入困难的时候,及时伸出救助之手,用心用情服务,这笔钱对于我们家来说就是雪中送炭!”袁某的母亲黄姨动情地说道。

现役家属(右三)将锦旗送到民众街道沙仔村村民委员会

  现役军人袁某的母亲黄姨于2021年10月被确诊为肺部恶性肿瘤,从2021年11月开始到医院住院治疗,到目前已经历多次住院治疗及手术化疗,花费医疗总费用约27万元,除去医保报销部分,个人自付花费近9万元,后续还需要继续进行化疗。黄姨丧偶十多年,独自一人把一子一女养大成人,儿子在军队服役,女儿外嫁成家。由于患病后没有工作,黄姨仅靠微薄的退休金和村分红收入维持生活,每月还需要支付医疗费用,原本不宽裕的经济更加是雪上加霜,家庭经济陷入困境。

  民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多次积极联系、上门为其讲解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相关政策,协助其办理相关申请材料并逐级整理上报,最终为黄姨申请到七万多元的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帮助其缓解经济困难,也为其在部队服役的儿子解决了后顾之忧。

  民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帮扶援助保障工作。一方面做好政策内保障,在做好经费保障的同时,联合村居深入调查情况,结合退役军人家庭收入、健康状况等因素,协调民政部门做好低保户退役军人保障;另一方面将继续加强帮扶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认真负责做好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帮助有需要且符合政策条件的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使应急救助资金政策落到实处,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