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小榄:退役军人跨年夜勇救坠河男子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0 分享:

  “请你们一定要把我的朋友救上来!”1月1日凌晨,小榄镇一名男子不慎坠入河涌,辅警陈鸿喜不顾河水冰冷在危急关头果断出手……

陈鸿喜将落水男子拖至岸边

  1月1日凌晨1时56分,小榄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群众报案称,其好友醉酒后不慎坠入河涌。

  接报后,永宁派出所迅速组织永宁警务室、治保会力量携带装备前往救援。赶至现场时,落水男子正在河涌中不断挣扎,情况十分危急。带队民警第一时间将救生圈扔到男子身边,辅警陈鸿喜不顾河水冰冷,迅速穿上救生衣下水游向男子,全力将其拖至岸边。在众人的合力救援下,男子成功获救上岸,全程仅用5分钟。由于救助及时,男子送医检查后并无大碍。

陈鸿喜下水救人后全身湿透

  据悉,陈鸿喜是小榄镇西区社区的一名退役军人,曾在西藏某部服役,2009年12月应征入伍,2014年12月退役,服役期间因工作突出,多次评为优秀士兵和优秀共产党员一次,退役后他就职于小榄公安分局永宁派出所,工作中表现优异,深受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在他看来,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退役军人,救人是本能,更是职责,自己就应该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冲在前面。

  让我们为英勇救人的辅警陈鸿喜点赞!

陈鸿喜服役期间参加射击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