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西区:凝聚“微力量”圆梦老兵“微心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06 分享:

  新年伊始,中山市西区街道开展为困难退役军人点亮“微心愿”活动。11个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微心愿”被“秒认领”。其中,5个微心愿已经陆续点亮。

  为鼓励引导爱心组织、企业、各界人士关心关爱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群体,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西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经过前期入户摸排后,筛选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积极为辖区内困难退役军人实现“微心愿”,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送去关心和温暖。

  “叶叔,早上好呀,最近身体如何啊,我们今天给您送礼物来啦!”1月3日下午,西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彩虹社区相关负责人来到退役军人叶叔的家中,为他送去期待已久的电饭锅。叶叔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叶叔送上“微心愿”电饭锅及其他慰问品

  据悉,叶叔今年61岁,1979年入伍,1984年复员。妻子患有重病,自己心脏也不太好。之前因家里发生火灾烧伤了手,现在不能干重活,夫妻俩靠微薄的退休金生活,想要一个电饭煲是他这次提出的微心愿。

  家住彩虹社区的退役军人黎叔,患有慢阻肺和视力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每天都需要吸氧、吃药来控制病情。工作人员带着米、油等物资来到黎叔家中,点亮他的微心愿。“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黎叔的妻子激动地说道。

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黎叔亲切交谈

  小小的举动汇聚成冬日里的阵阵暖流,这是为困难群体送去的一丝温暖,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告别黎叔一家,爱心慰问组又前往下一户继续“圆梦”。

  当过三年兵,生活条件一般且患有“三高”的刘叔的“微心愿”是一床棉被。收到慰问组送来的礼物后,刘叔眼含热泪,连表谢意:“政府一直惦记、关心着我,真的很开心,很感谢!”

退役军人刘叔开心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微心愿”被子

  西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实现认领工作常态化,努力点亮并实现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群体的“微心愿”,力争将服务做得更精准、更高效、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