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三角:为辖区退役军人圆“安居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23 分享:

  近日,一面“架起‘兵心桥’,告别‘忧心房’”的锦旗由退役军人陈就洪送到中山市三角镇光明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以感谢工作人员协助其成功申请优抚对象危房改造项目。

  陈就洪是光明村的一名退役军人,一家5口生活在建成于90年代的旧房屋内。在入户探访时,光明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了解到其房屋内外墙体已出现多处开裂,下雨天时雨水渗漏,不时还有墙身石灰跌落,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成为其“忧心房”。

  为解决陈就洪同志的住房安全问题,光明村党委经过与镇公共服务办、住建部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多部门沟通、协调,协助其成功申请优抚对象家庭危房重建改造。2021年经鉴定评定,符合危房改造重建的条件,经过一年多的改造, 房屋已于今年10月通过验收。

  退役军人关怀、帮扶工作一直是光明村党委的重点工作之一,每一位退役军人都曾为国家贡献过力量,牺牲过青春,在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实际问题上,光明村党委始终坚持为他们解难纾困,不遗余力为他们消除后顾之忧。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主动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役军人,扎实推进“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