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港口:开展宪法宣传周暨”送法进社区“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23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广泛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法治化发展,近日,中山市港口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群众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暨“送法进社区”系列活动。

  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们热情地接受现场退役军人和群众的咨询,耐心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向他们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退役军人保障法》、《信访工作条例》、《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办事指南》等宣传小册子,并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法律知识,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和群众学法用法,依法办事,弘扬宪法精神。

  与此同时,10个村(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各村(社区)热火朝天地同步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该镇党群服务中心和部分社区的办事大厅还滚动播出“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横额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信访工作条例》内容的视频。

  此次活动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积极向退役军人和群众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知识,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同时,积极鼓励退役军人学法用法、遵法守法,为全镇平安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