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南区:退役军人返乡报到“无缝对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23 分享:

  12月21日,中山市南区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毅江带领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社区分别到两名驻新疆退役士兵王子川、杨高飞家中开展返乡报到走访座谈。

  冯毅江一行首先来到退役军人王子川家中,对王子川到祖国边疆艰苦地方当兵表示赞扬。王子川讲述了自己军旅生涯,并感谢街道党委、政府对他们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王子川表示:“虽是老兵,但我们依然年轻,回到地方后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怀感恩,继续奋斗,永葆军人本色。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退伍老兵的明天将会更加绚丽多彩!”

  冯毅江代表街道党委、政府向顺利归来的退役士兵表示欢迎,向在服役期间获得部队“四有优秀士兵”表彰奖励、取得优异成绩的退役士兵表示祝贺。他期望退役士兵今后能加强学习,争做实干者;保持自律和激情,争做奋斗者;密切沟通和配合,争做引领者。

  因疫情原因,今年驻新疆退役士兵延期返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两名退役士兵取得了联系,确认实际返乡时间,协助做好退役士兵接送返乡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指引两名退役士兵返乡后按照村(社区)防疫要求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在微信指引完成网络预报到。待居家健康监测解除,南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指引二人到服务大厅办理报到,并协调政务服务大厅安排二人办理落户与社保接续等业务。

  今年以来,南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服务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为返乡退役士兵发放返乡报到流程小册子、联络卡、就业创业手册等,通过标语、屏幕等各类载体加强宣传,一站式为退役士兵办理党员关系转移、信息采集、入户登记、预备役登记、社保关系接续等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