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横栏:退役军人参加农村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获佳绩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8 分享:

  11月23日,中山市横栏镇各村(社区)16名退役军人红旗志愿者,分别代表本村(社区)的专职消防队伍,参加由横栏镇消防救援大队举办的“2022年度横栏镇农村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竞赛”。

  本次比赛设置了包括手抬机动泵操,油桶灭火操,个人防护装备佩戴操三项内容。随着裁判喊出“预备,开始!”的口令,参与竞赛的队员们熟练地运用消防器材并认真完成每一个预定的消防技能设置动作。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比速度、比技能、比耐力、比作风,充分展现了勇于拼搏的队伍作风和过硬的综合战斗能力。面对竞赛过程中出现的失误,他们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不足,虚心接受裁判员的指正,进一步提高了退役军人应对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新茂村专职消防队夺得手抬机动泵操第一名,贴边村退役军人李文朝夺得油桶灭火操第一名,新茂村退役军人黄伟彬夺得个人防护装备佩戴操第一名,他们都赛出了退役军人的士气、赛出了战斗力。

  通过以赛代练,各队伍之间深入交流,取长补短,不仅提升了专职消防员的个人业务技能水平,还提高了团队间的协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各村(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队伍的综合业务技能和应急救援能力的全面提升,确保微型消防站的救援队伍具备专业技能,更好地守护辖区内的安全稳定。

  脱下军装、告别军旅,许多退役军人依然在不同岗位上接续奉献、发光发热,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参赛的退役军人李文朝说,“有机会参加这次消防技能竞赛,更好地提升了自身的防火灭火技能,在灾情来临时可以更好地去应对,我们虽然退役了,但军人本色还在,只要有需要,召之即来。”

手抬机动泵操比赛现场

横栏镇党委委员陈华添、横栏镇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为前三名队伍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