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小榄:退役军人助力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2 分享:

  11日19日至20日,中山市小榄镇公共服务办公室、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连续两天组织双百社工、红十字会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近50多人,开展“关注民情 服务民生 携手创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独居长者上门送餐、困难家庭“微心愿”慰问、爱心献血及政策宣传、驻点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

  在北区社区,志愿者们将生活物资大礼包送到5户困难群众的手上,也把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送到他们的心上,实实在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重燃对生活的希望。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周六上午,志愿者早早来到小榄镇敬老院,参加送餐分组及岗前培训,专业的社工为大家讲解了送餐的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兵分五路,分头为19位独居长者上门送餐。一份简单的爱心午餐,使独居老人感到了秋日里的温暖和关爱。 

  周末的镇体育馆人来人往,近30名志愿者身着志愿服,他们有的化身流动采血车工作人员,帮助维持现场秩序,指导献血群众填表、等候,有的向现场围观及过路群众派发宣传单张,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献血法等法律法规政策宣传。 

  在裕民社区,志愿者们拿起铲子、扫帚、垃圾钳等工具,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热情高涨地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仔细清理打扫道路沿线路面、水沟、社区、房前屋后等各个角落的生活垃圾,铲除墙角杂草,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不遗落一处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共同为老百姓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皆有责任。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拉近公服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的距离,推动创文工作更加扎实贴心。下一步,我们要让这种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营造更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让创文更有力度和温度,助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