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古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助力社区消防安全教育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10 分享:

  为切实普及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的能力,11月10日上午, 中山市古镇镇曹一村开展消防安全教育,退役军人助力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退役军人志愿者李锦强(穿退役军人志愿者服装者)和何焯均(穿治保服装者)在向小朋友和家长讲解消防知识

  在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李锦强和何焯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和家长们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如何预防火灾、家庭安全用电、用火常识、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基础知识,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基本操作及灭火方式, 使大家进一步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解结束 后,志愿者还带领大家到小区内实地演练,介绍灭火器、消防栓构成,亲自演示如何用灭火器灭火,使大家对灭火的技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实操的体验,消防实战演练受到辖区居民和小朋友的欢迎,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参加社区的各项增能活动。

  李锦强表示,会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以更加激昂的斗志,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社区防火宣传、实操演练工作贡献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