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东区: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消防专场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10 分享:

  “11.9消防日”来临之际,在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指导下,中山市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中山工商银行银苑支行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消防专场活动。

  工商银行中山分行行长张月明、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波等领导现场向消防员代表颁发优待证。消防员代表王天逸拿到优待证后激动地说:“优待证是我们退役军人的身份象征。这张优待证,就像是我们退役军人的第二张身份证,见证了我们曾经作为人民子弟兵的光荣。”

  东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锦莲在颁发仪式上表示,广大消防救援人员为生命出征、为使命而战,全力奋战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只要群众需要,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东区街道组织开展优待证消防专场活动,是优待证办理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延伸,更是对消防员们一次次“赴汤蹈火”给予的最诚挚的祝福与敬意。

  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波表示,优待证发放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直接面向全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重要工作,是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具体措施,更是红色基因的光荣传承。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服务提质升级,营造全市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葛长荣、政治部主任黄相冀,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