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坦洲:大力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10-31 分享:

  “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推进国防教育,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与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月27日,中山市坦洲镇人民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同胜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活动中,坦洲镇优秀退役军人、武装部干事陈元湖首先为大家普及国防教育知识。随后,同胜小学副校长李杰智围绕“爱我国防,红色传承”的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鼓励同学们要树牢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刻苦学习,积极向上,奋发图强,自觉履行国防义务,逐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活动结束后,热爱国防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本领,成为有志之才,努力为实现伟大的强国梦和强军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元湖表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学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肩负着培养广大青少年儿童国防意识的重任,国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要在他们心中播下强国强军梦的种子,国防教育进校园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