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南头: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10-14 分享:

  10月12日下午,中山市南头镇召开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南头镇党委书记徐宁军、副书记兼武装部部长麦升涛、副镇长肖彦余,镇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镇、社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最美退役军人及其他退役军人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思想引领、服务体系、权益维护、崇军氛围等四方面全面回顾了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系统成立三周年来的工作成果;汇报了今年退役军人和双拥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会议表彰了在各条战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退役军人”。根据各社区、各单位推荐,经综合个人表现、群众评价、社会影响、行业类别及网络投票等情况,从入围的22名候选人中,最终将评选出李贤彪、林嘉华、李昉、李恩泉、简志和、关镇、黄程东、梁静、胡先明、冯毅文等10名“最美退役军人”。

  会议举行了全镇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会议指出,退役军人优待证,是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是对退役军人最大的肯定,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在建设家乡的道路上将这份温暖化为前进的动力,更加珍惜荣誉,再立新功。会议邀请了退役军人参战代表、老干部代表、兵支书代表、父子兵代表、夫妻代表等12名退役军人代表参加首发仪式。

  徐宁军向受到表彰的“最美退役军人”和领取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们表示祝贺和问候,感谢了默默付出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并就进一步做好全镇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能力水平;强化服务保障,不断凝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