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沙溪:为群众办实事 全面铺开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10-12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优抚对象数据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准确掌握优抚对象的生产生活基本情况,推进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确保优抚资金安全运行、优抚对象权益有效保障,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近期在全镇17个村(居)的配合下全面铺开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制定方案、宣传引导、走村入户、热情服务、答疑解惑、认真核准……根据《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实施规范(试行)》文件要求,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专门召开优抚对象年度确认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并根据17个村(社区)的地理位置、人数等实际情况,制定年度确认工作时间安排表,分批次开展集中确认,明确完成时间节点。

  为确保确认工作有效开展,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中心通过微信网格群、电话通知、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引导,充分调动优抚对象参与年度确认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走村入户进行上门服务,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殊优抚对象,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入户办理,动态掌握他们生活状况和特殊困难,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满意度和尊崇感。同时,为移民国外的对优抚对象进行线上远程拍照上传确认,而且对优抚对象提出的各种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得到了优抚对象的一致好评。

  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确认工作为契机,不断优化工作措施,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用心用情用力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荣誉感和归属感,推动优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