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坦洲:召开欢迎2022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暨推荐就业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9-26 分享:

  为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营造崇军优属的浓厚社会氛围,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9月22日上午,坦洲镇召开欢迎2022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暨推荐就业座谈会。坦洲镇副镇长戚祺聪、党建工作办公室、公服办、人社分局、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22年退役军人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工作人员为与会的每一位退役军人佩戴“光荣退役”绥带,身着军装的退役军人神采奕奕,展示了曾经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员的军人风采。

  座谈会上,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人刘佳丽向退役军人宣读《致退役士兵的一封信》,希望全体退役军人能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传承下去,永葆军人风貌。

  坦洲镇副镇长戚祺聪向光荣退役返乡的退役军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对退役士兵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在退役之后的工作生活中,一要继续发挥在部队中“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保持军人优良传统;二要树立正确择业观,不管后续在什么岗位上,遇到困难要主动调整心态,牢记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三要踏实干事,在新的岗位上奉献军人力量,为家乡建设再立新功。

  优秀退役士兵代表廖世扬发言,分享部队军旅生活,并表示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再立新功、再创辉煌,用奋斗支撑未来。

  随后,党建工作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人社分局、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向退役军人系统介绍了退役优待安置政策、就业创业、适应性培训及提升教育等政策。退役军人就升学、复学、就业等方面与镇领导及各级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 

  座谈会后,全体人员前往一楼政府大院合影留念,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为全体退役士兵献上鲜花,并与退役士兵亲切交谈,感谢退役士兵为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的作出的贡献,并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立足新岗位、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