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古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获评“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9-26 分享:

灯都军创汇志愿服务队(左一)获得古镇镇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荣誉

  日前,中山市古镇镇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古镇镇优秀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退役军人组成的“灯都军创汇志愿服务队”荣获“2021-2022年度中山市古镇镇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队”的荣誉称号,古镇镇长阮志力将荣誉牌匾颁授给“灯都军创汇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正亚,并鼓励他继续发扬军人作风,带领“灯都军创汇志愿服务队”的退役军人志愿者立足创业发展方面奋勇争先,并积极投身于古镇疫情防控、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等,为古镇经济社会发展添砖。

  “军创汇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团队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近200人,成员全部是在古镇镇工作生活的外户籍的退役军人,团队党员占比80%,大多数是企业的负责 人。据了解,这支志愿服务队多年来开展慰问敬老院、基层党员、参战老兵、困难退役军人等走访慰问活动,进行帮扶解困。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创文活动、集体献血以及政府重大活动维持程序等,在志愿服务中经常完成急、难、险、重的任务。2021年来,总共开展志愿服务约7000余人次,其中6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出动200余人次。

  这支具有鲜明退役军人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队员来自往五湖四海,因为“退役军人”这个无上荣光的称号走到一起,为了心中的情怀和责任感,他们一起成立了“军创汇志愿服务队”,要为第二故乡古镇镇尽到自己的社会责任。他们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不畏艰苦,发扬军人作风,敢打硬仗,在志愿服务现场,经常有人喊哑了嗓子,站疼了双腿,也毫无怨言。疫情防控中,永远都会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支援,做到了“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这些充满正能量的退役军人,不但把自己的事业做好,还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为建设美丽灯都贡献退役军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