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三乡:欢送发小姐妹同入军营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9-19 分享:

  “不爱红装爱武装”,对不少女生来说,当兵也是她们的梦想。9月18日,中山市三乡镇召开2022年下半年女兵欢送会,两位从小一起长大的应征女青年李倩、余潇箫从全市应征报名女青年中经过初选预征、初审初检等环节后脱颖而出,携手成为光荣的预征女兵。

  “我爷爷和父亲曾经都是军人,从小就灌输给我很多军营锻炼人的思想,在他们的耳濡目染下,我一直都对军营生活非常向往,今年大学毕业后我就积极报名应征,接受祖国的挑选。到部队后,我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让自己早日成长一名真正的战士。”李倩讲到,她参军入伍不仅仅是受家庭的熏陶,同时还得到她现在工作单位港口镇大丰小学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和鼓励。

  余潇箫是现就读于广东司法警官学院的大一新生,她表示,自己从小就有军旅梦,今年刚从桂山中学毕业,秉承“德馨学厚 自强不息”桂山精神,高考之后虽然选择了一所半军事化管理的学校,但更想到军营里面去锻炼,将非常珍惜穿上军装的机会,砥砺前行,不负家乡人民嘱托。

  “她有这样的理想,我作为家长是非常支持的,现在她真的能到部队,我感到骄傲,保家卫国,为国家贡献,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我们一家人都全力支持她。”余潇潇母亲叶世蓉说。

  中山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港口大丰小学黄艳冰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李倩入伍表示祝贺:“李倩老师到大丰小学工作的时间比较短,但工作认真,做事踏实,主动学习,同时已经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感情,特别是四(一)的同学们,周末都自愿回校欢送他们的老师光荣入伍!”。离校前,李倩还给学生开展了一场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向学生分享自己参军入伍的亲身经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

  三乡镇武装部副部长黄庆辉表示,三乡镇党委、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及厂企宣传动员,激发广大适青参军热情,今年镇内两名女青年同时应征入伍,高标准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