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喜迎党的二十大、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报道:——中山小榄:“弘扬老兵本色 绘美乡村新貌”志愿服务扮靓老兵旧居颜值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9-13 分享:

  为发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红色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近日,中山市小榄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沙口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弘扬老兵本色 绘美乡村新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对该社区抗美援朝参战老兵张煊南家的外墙进行美化。

  张煊南于1951年1月踊跃报名参军,成为一名光荣的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在朝鲜战斗和驻守了近四年,1956年复员返回家乡,在小榄公社德来农场工作直至退休。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新时代本土红色故事,沙口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用心收集张煊南的事迹,征得其本人及家属同意后通过墙绘方式在张煊南家外墙展示出来。

  活动当天,小榄镇沙口社区党委书记、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梁泉森与辖区内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家庭,一同前来为美丽画卷增色添彩。

  在完成的墙绘壁画中,孩童围坐张煊南身边,聆听他参军报国的初心故事。年轻的他满腔热血,用青春谱写保家卫国的誓言。壁画背景则是青山绿水美丽乡村画面,反映他退伍不褪色,秉承革命光荣传统,用智慧和汗水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小榄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形式,指导各基层村居服务站点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培塑青少年爱国情怀和强国志向。同时,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