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三角:召开退役军人流动党员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06 分享:

  9月5日,中山市三角镇召开退役军人流动党员座谈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波,三角镇副镇长陈翠云,镇党建办、公共服务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及16名退役军人流动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人才强军战略重要指示精神及《退役军人保障法》,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八一”建军节期间慰问部队官兵的视频。上药控股广东有限公司退役军人流动党员李维德、三角壹加壹退役军人流动党员张保卷作了代表发言。李维德说,作为一名党员,只要人民有需要,会和战友随时准备着冲锋在第一线。张保卷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员,将始终秉持常在基层群众中服务、把群众服务好的心态,带动更多的同事团队、亲朋好友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建美丽三角。其他退役军人流动党员也一致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设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让他们找到了“家”,找到了归属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他们会继续发扬军人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精神,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陈翠云对退役军人流动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清楚明白“我是谁”,要不断加强学习,以党员的标准和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清楚明白“为了谁”。要积极参加工作地、居住地建设,踊跃参加党建+、创文、抗疫等志愿活动,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人心;三是要清楚明白“依靠谁”,要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当成自己的家,常回家看看,多提宝贵意见。

  据悉,此次退役军人流动党员座谈会是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创新退役军人流动党员管理主要内容之一,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开展座谈会和慰问活动,让退役军人流动党员感受家的温暖。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张波表示,加强退役军人流动党员管理,将有助于退役军人发挥双重身份作用。三角镇将思政教育、志愿服务与退役军人流动党员管理有机结合,探索创新退役军人流动党员管理新思路,将在全市退役军人系统中起到良好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