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三乡:举行“纪念抗战胜利 赓续红色基因”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9-02 分享: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9月1 日,中山市三乡镇人民武装部、三乡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三乡镇光后中心小学开展“纪念抗战胜利 赓续红色基因”开学典礼,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引导学生知国、爱国、报国,学习爱国主义知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仪式在国歌声中开始,三乡镇消防大队升旗手在校园升起五星红旗。该校龙朝晖校长号召全体同学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广东省最美南粤少年、六(6)中队文铭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立志报国,刻苦学习,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努力。

  三乡镇民兵轻骑兵宣讲团成员罗涛、优秀退役军人何家鑫分别进行国防教育授课,他们深情地讲述中国人民历经苦难并最终取得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历程,教导学生铭记中华民族不畏帝国主义列强法西斯侵略者的血腥镇压与杀戮,英勇顽强奋斗的伟大历史,激发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怀,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发愤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通过学习,全校师生对于战争与和平有了更深一步的感触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