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民众:高标准落实优抚优待工作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9-01 分享:

  8月29日,中山市民众街道召开优抚危房改造推进会暨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国示范型创建工作推进会。民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甘国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退役军人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民众街道优抚对象和“双低”家庭危房改造的工作进展和存在困难,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为解决优抚对象的住房问题,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民众街道坚持把实施优抚对象危房改造工程作为改善民生办实事的大事来抓,同时充分尊重优抚对象的意愿,有序推进危房改造工作,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据悉,优抚对象危房改造将采取政府补助和个人出资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政府部分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街道和村(社区)按照4:5:1的比例补助给优抚对象。目前,2022年民众街道共为8户优抚对象进行了危房改造,已完成建设2户。

  随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解读了2022年全国示范型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中期检查工作文件,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及时梳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照考核标准,逐条限期进行整改;在提高民兵素质发挥民兵作用上下功夫,扎实开展练兵,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多措并举做好双拥优抚工作;继续发挥退役军人优势,擦亮志愿服务品牌,充分发挥他们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优势作用;积极做好广泛宣传和正确引导,让广大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社会的尊重尊崇,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自豪感。

  会后,甘国顺一行实地走访锦标村和新建村的两户优抚对象,详细了解危房改造工程进度。甘国顺表示,危房改造工程可以有效地解决优抚对象的住房难问题,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程序扎实推进优抚对象危房改造工作,同时要确保工程进度、施工质量,努力把危房改造工程做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德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