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沙溪:3名退役军人贫困家庭子女获爱心成长资助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8-29 分享:

  8月29日,中山市沙溪镇隆重举行2022年大学生成长社见面会及助学金发放仪式,其中3名退役军人贫困家庭优秀学子分别获得1万元的爱心成长资助。

  退役军人刘叔因病致贫,需要长期喝药治疗,生活比较困难,一对儿女分别就读于北京林业大学、深圳大学;颜叔也因身体情况原因不能工作,每月开支靠政府低保维持,家庭经济困难,女儿就读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大学期间的高额学费和生活费,加大了他们的生活压力,而旅澳乡亲萧顺轩先生给予的助学金,就如同黑暗中的一座灯塔,照亮了全家的希望。

  受助的颜赫梅同学表示,助学金如同雪中送炭,解了我们燃眉之急,让我们得以实现梦想。我将认真学习、学有所成,心怀感恩,自立自强,不辜负美好时代和青春岁月,以实际行动报答善长仁翁、回报社会。

  据悉,沙溪镇澳门乡亲萧顺轩先生心系家乡、造福桑梓,近年已累计捐款315万元用于助学帮困和其他公益用途,连续7年开展助学活动,累计助学380人次,充分诠释了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