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坦洲:参战老兵捐赠珍藏50周年作战奖状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8-22 分享:

  8月19日,一名曾参加过援老抗美作战的老兵来到了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带来了老挝民主共和国为其颁发的作战奖状。

  这位老兵名叫陈德旺,五十多年前毛主席签发了援老抗美出国作战命令,解放军官兵雄赳赳、气昂昂跨出国门,开赴老挝战场,执行国际援助作战任务。陈老就是其中一员。在两年的出国作战中,陈老与战友们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取得了伟大胜利,赢得了老挝人民和政府的永远尊重和纪念。

  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热情接待陈老,带领陈老参观了中心的荣誉室。“这个荣誉室很好,让我感到了党委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也让我感受到我们镇退役军人是这么优秀的一批军人。”退役老兵陈老在参观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荣誉室时感叹道。

  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陈老捐赠的作战奖状陈列在中心荣誉室,并对陈老表示衷心感谢。陈老的捐赠很有意义,再次让我们缅怀感受当年那段难忘的历史,更加深刻地体悟到军人那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

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接收老兵陈德旺捐赠的作战奖状

坦洲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与退役老兵陈老参观荣誉室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