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神湾:真情帮扶退役军人获赠锦旗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8-18 分享: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谢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热心帮助,在我遇到困难急需帮助的时候,给予我及时贴心的帮扶”。近日,中山市神湾镇退役军人小张将一面锦旗送到该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手中后感动地说道。

  小张是神湾镇神溪村的一名退役军人,今年5月份确诊罹患侧额叶低级别胶质瘤和继性癫痫,手术治疗花费了11万元,后期还需要长期服药。除了需支付高额治疗费用外,家中还有年老的双亲需要赡养和3岁的女儿需要抚养,家庭生活一时陷入困境。

  得知情况后,神湾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神溪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详细了解小张家庭生活情况,并帮助其成功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1万元,及时解决了小张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神湾镇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着力强化应急救助、临时困难补助等资金的规范使用。截至8月中旬,全镇共为退役军人成功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1人次,中山市优抚对象临时困难补助4人次,红十字会救助4人次,共拨付救助资金4万元。

  为增强帮扶援助工作成效,做到“应帮尽帮、应援尽援”,神湾镇以提升基层工作抓手,加强对村(社区)服务站的业务培训指导,助力基层工作人员熟悉救助政策。及时通过网站、公众号、公示栏等加强多方面宣传推广,普及救助政策,提升政策知晓率。同时还结合常态化走访工作,深入走访排查,真正做到“服务送上门”,确保符合申请对象不遗漏。为有需要的困难退役军人拓宽帮扶援助渠道,尽心尽力排忧解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