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板芙:开展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8-18 分享:

  为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日前,板芙镇对今年春季入伍的7名现役军人家庭进行慰问,并为他们悬挂光荣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丽端,镇公服办、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参加活动。

  每到一户,周丽端都与现役军人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现役军人在部队服役及家属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致以真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家属鼓励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刻苦训练,早日立功受奖,为部队和家乡争光。

  板芙村黄泽弘连续6次应征,刷新我镇适龄青年应征记录。他入伍时,之前同批参加体检的青年早已退伍。黄泽弘自小就喜欢体育锻炼,梦想是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穿上绿色军装,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黄泽弘自18岁起开始报名应征,虽然之前5次体检都没有通过,但他并没有气馁,反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调整作息和饮食。2022年3月,黄泽弘终于通过严格的兵检,实现“当兵梦”。一人当兵,全家光荣,黄泽弘父亲接到光荣牌那一刻,倍感欣慰和自豪。

  该镇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做好“光荣之家”牌匾的悬挂工作,不仅是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更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能更好的激发全社会拥军爱军的热情。板芙镇将一如既往为现役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服务好、保障好,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