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小榄:举办“坚守初心,行稳致远”退役军人公益分享会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8-15 分享:

  为颂扬军人爱国奉献精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进一步弘扬退役军人恪尽职守、永不言败的作风和担当,8月12日上午,小榄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宣传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委等部门,在小榄广源学校报告厅举办“坚守初心,行稳致远”退役军人公益分享会,共吸引了中小学生、社区退役军人、团员青年、志愿者近百人参加。

  一段军旅行,一生军旅情。一首铿锵有力的军歌《咱当兵的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并且点燃了现场氛围。分享会上,来自小榄镇“老兵宣讲团”的三位退役军人——参加边境自卫反击战、战时一等功获得者欧耀强,广东省“三支一扶”志愿者、创业先锋陈淑甜,中山市最美退役军人、中山好人张昊明受邀分享了他(她)们的军旅生活及退伍后的故事。

  欧耀强是一名老党员,曾参加边境自卫反击战,由于表现优异,战后被广州军区授予“攻坚英雄排”的光荣称号,他本人也获得一等功荣誉。退役后回到中山市古镇镇工商所工作,在工作中他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发扬军人不怕苦、敢打敢拼的精神,把军队严格的组织纪律和工作作风带到地方并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信仰与忠诚,2019年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作为一名“三支一扶”志愿者,陈淑甜现服务于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小榄分局,致力于为企业、创业者、就业者提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讲解、就业指导、创业项目推荐等服务。她积极参加各类政策宣讲活动,分享个人经历,宣讲创业就业方面政策,为战友的成长提出规划建议,充分激发了退役军人回归家乡后的干事创业热情,由她主持的创业项目曾在中山市第一届军创大赛荣获第四名的好成绩。

  2018年入伍的张昊明现为小榄镇消防大队四级消防士,从事消防工作以来,他立德立言立行,把火热的青春全部奉献给了消防事业,训练中他百炼成钢,火场上他亮剑逆行,服务中他不遗余力。他先后参加灭火战斗1000多次,解救群众200多人,先后被评为“中山好人”“中山市最美退役军人”“2018年度南粤十大网络正能量榜样”,被中山市文明委推选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在场观众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学习军人不怕牺牲、顽强拼搏、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为民服务为初心,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一线,为美丽菊城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