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南区:困难退役军人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8-12 分享: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从来没有忘记我们退役老兵,这一次救助很及时,审批速度也很快,服务更是非常贴心。” 8月11日,在收到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1万元后的林先生激动地说。

  林先生是南区首例获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的退役军人。当日上午,中山市南区街道公共服务办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上门看望慰问退役军人林先生,详细了解林先生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叮嘱照顾好身体,积极配合康复治疗,树立起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

  据悉,林先生2021年底被诊断出患有重病,经过多次手术和治疗后,共计花费2多万元。之后身体行动不便,需长期服药,每月需要大额医疗费用支出,家庭经济十分窘迫。南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林先生的困难情况后,立即向林先生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引导他申请救助,并帮忙代办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以缓解他目前家庭经济压力。

  设立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开展困难帮扶援助,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及家属的关心关爱和尊崇,对提高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南区街道将持续加强政策的宣传力度,认真负责地做好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工作,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用心用情济难解困,让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