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南区:开展退役军人重温红色故事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日期:2022-08-10 分享:

  8月9日,中山市南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重点优抚对象、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军人共30余人赴中山市博物馆、刘广生故居参观学习。

  中山市博物馆是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于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2022年新馆落成开放,本次展厅展示内容包含“风起伶仃洋—中山历史陈列”“沧海之阔—中山华侨历史陈列”和“中国收音机历史陈列”等三个基本陈列。馆区内有市文物保护单位—侨立中山公医院旧址和市不可移动文物-中共中山县委一三九招待所旧址、郑藻如旧居。

  老兵们参观了中山历史陈列展馆、中山华侨历史博物馆、收音机博物馆等展馆,沉浸式感受着香山重要历史时期的代表性场景,与历史文物进行了一次跨时空的“对话”,系统地了解中山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刻感悟中山“敢为天下先”的城市精神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学习革命先烈深厚的爱国爱乡家国情怀。

  行思良都之树涌,稻花乡里出英雄,他就是中山青年革命运动先驱、共青团中山县委首任书记刘广生。他用其短暂壮丽的一生,在波澜壮阔的中山革命史册上刻出了一道镌骨的痕迹。走进面积不大的刘广生故居,眼前的历史老照片,瞬间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大家深刻的感受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责任与担当。看着历史老照片、档案,感受近百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学习刘广生烈士宁死不屈的气节,永不叛党的坚贞,用鲜血诠释对党的忠诚,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活动期间,南区街道还组织退役军人分享自己的“初心”故事,优秀退役军人刘嘉豪、参战老兵陈日添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参军经历及战斗故事,唤起大家军旅记忆,激励大家永葆军人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南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和激发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中的“红色潜能”,推动“硬核力量”深入基层、融入基层,为退役军人参与基层治理铺好路、架好桥、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