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小榄:举行“八一”爱心走访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25 分享:

  7月24日,中山市小榄镇举行“拥军慰问暖人心,不忘初心显真情”——2022年“八一”爱心走访活动启动暨第二批“崇军特惠联盟”企业颁牌仪式。该镇副镇长邓泳标、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亚男及镇公共服务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高沙社区、中山好人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小榄爱心助学团志愿者、爱心企业及第二批市“崇军特惠联盟”企业的代表以及部分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中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亚男(右一)为崇军特惠联盟企业颁牌

  活动现场,相关领导为赞助本次走访活动的4家爱心企业和小榄镇第二批加入中山市“崇军特惠联盟”的10家企业代表逐一颁发纪念牌,并为该镇3位“中山市老兵宣讲团”成员——欧耀强、蔡永志、张昊明颁发聘书。随后,曾在边境自卫反击战中荣立一等功的老兵欧耀强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如何带领身边战友在艰苦的环境下坚持战斗取得胜利,和大家分享自己10年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欧叔勉励大家,军人保家卫国就是为了祖国和人民不受外敌侵略,如今年轻一代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把责任和忠诚作为重要精神支柱,以主人翁的心态维护爱护我们的家园。

小榄镇副镇长邓泳标(左一)为老兵宣讲团成员颁发证书

老兵宣讲团成员与小学生分享交流

  邓泳标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国家对退役军人工作越来越重视,镇内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及双拥工作跃上了新台阶。“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崇尚英雄”已成为社会的普遍共识,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积极加入到社会化拥军的队伍中来,“让退役军人得实惠,让军人职业受尊崇”,切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他还勉励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保持部队优良传统,传递社会正能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小榄镇爱心助学团的亲子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组,对该镇100位孤老、困难退役军人及部分烈士家属进行走访慰问,为老兵们送上爱心慰问品及节日问候。

中山好人工作室、小榄爱心助学团志愿者上门走访慰问辖区内部分退役军人

  据悉,“八一”期间,小榄镇将积极发动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开展拥军慰问、老兵观影会、座谈会、茶话会等活动,增进军政军民鱼水情谊,广泛开展优秀退役军人及其先进事迹等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以真情和实际行动让退役军人有更多荣誉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