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东区:传承红色基因 共话初心使命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7-20 分享:

  2022年7月15日,东区街道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克,受邀为参加中山国防教育军事夏令营的300多名青少年义务讲述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分享军旅荣光,共话初心使命。李克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自己如何在部队最艰难的岁月里与队友并肩作战,以及退伍后如何发挥军人优良作风,积极投身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先进事迹。讲孩子们听得懂的英雄故事和先锋力量,讲身边人的故事,把孩子们带进炮火轰鸣和激情燃烧的岁月中,传承红色基因,播撒红色种子。他号召同学们学习军人顽强不屈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作风,运用在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在各种讲台上,李克是一名红色精神传承者,但更多时候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里,他是尽职尽责的队长和不辞辛劳的志愿者,奋斗在一线……他是“广东好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广东最美志愿者”“中山最美退役军人”“中山市道德模范”“中山好人”“中山最美志愿者”……尽管有诸多身份与荣誉傍身,但他从未忘记作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