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三角:特别优待金为退役军人“雪中送炭”获赠锦旗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08 分享:

  6月6日,中山市三角镇沙栏村退役军人陈先生将一面“为退役军人排忧关怀备至,为困难老兵解难尽心尽责”的锦旗送到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帮助其家庭表示感谢。

退役军人陈先生(中)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赠送锦旗

  陈先生1986年11月入伍,1990年退伍。其妻子去年8月不幸患上左下肺癌及其它疾病,多次住院治疗后花费医疗费用4万余元,且后续仍需要长期复诊和药物进行治疗。儿女虽已工作,但收入都很低,且工作不稳定。巨额的医疗花费其家庭造成了严重困难。

退役军人特别优待金款项银行划拨回单

  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获悉情况后,联合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次上门走访慰问,详细了解陈先生妻子病情和家庭情况,帮助其申请镇临时困难救助、红十字会救助以及该镇设立的退役军人特别优待金,通过快审快批将20643.41元的优待金款项第一时间打入陈先生银行帐号,解决了一家的燃眉之急,成为该镇特别优待金针对退役军人家属实施救助首例成功案例。

  据悉,三角镇退役军人特别优待金具有申请程序便捷、审批速度快,帮扶金额大等优点,结合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您说我办”服务,能够在第一时间给予退役军人最大帮助。自特别优待金项目成立以来,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已向2名退役军人、1名退役军人家属成功发放了特别优待金,发放金额共计32828.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