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东区: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倾情开展“关爱下一代”红色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06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好人就在身边”的理念,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爱模范、学模范”,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胸怀“国之大者”,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追梦人、生力军,6月上旬,中山市东区街道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专门针对青少年儿童,在火热的六月举办起新活动。

  纸短情长!不一样的六一礼物

  在水云轩小学,学生们正在接收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由东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区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门设计的专款“好人表扬信”,盖上“东区小小雷锋邮戳”,身边好人为校园中的“小小雷锋”颁发好人表扬信,鼓励广大少年儿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向善向美,传播社会正能量。东区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克作为好人代表亲笔书写表扬信,纸短情长,用温暖的书信传递鼓励、传递希望,寓意深长地在学生们心中播撒文明、善良、感恩、奋斗的种子,期许同学们踏实成长、自立自强,学会关爱他人、回馈社会。

  活动现场,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走进“移动军旅博物馆”,讲述抗战经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军旅教育课,让学生更多的了解革命英雄那些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抗战历程,更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与和平。

  东区街道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有了新站点

  6月上旬,中山市东区街道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移动军旅展览馆在东区街道起湾社区沙岗墟党群服务站正式揭牌。

  移动军旅博物馆是由中山市东区街道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2018年2月创立,展出的每一件物品背后都是一段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这些物品,承载着时代和革命先辈的记忆。据悉,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至今已开展了60余场次的移动军旅博物馆宣讲活动,先后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实验中学、东区中学、远洋学校、大信学校、石岐中心小学和东区社工服务中心等学校、商圈和社区。此次,移动军旅博物馆由中山市东区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东区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正式授牌,作为中山市东区街道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旨在培养青少年爱国爱党的浓厚情怀,加深青少年对红色文化的了解,为青少年成长注入强大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