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石岐:疫苗接种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7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筑牢人群免疫屏障,近日,石岐街道莲员社区联同苏华赞医院、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秉承“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积极劝接”的原则,在辖区的万科小区内设立临时疫苗接种点,为附近居民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家门口的接种服务。

  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打电话、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为老年人科普新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接种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重要性。同时,协助社区提前做好接种计划,安排好时间段通知到每家每户,分时段组织老年人有序接种疫苗,提高接种效率。在志愿者们的细致服务下,整个接种流程高效快捷、井然有序,为提升疫苗接种工作效率提供了强力保障。

  “这个接种点设备服务周到,设施齐全,志愿者们都非常热心,一步步地指导我们怎么操作。”刚接种完疫苗的肖先生满意地说道。莲员社区全天合计共为100多名老人家完成了疫苗接种。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抗击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可降低罹患重症、死亡的风险,老年人接种更是防疫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石岐街道各社区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协助各单位组织广泛宣传,助力疫苗接种全覆盖,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注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