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东区: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4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提升青少年国防意识,增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营造良好的爱国主义氛围。5月21日,中山市东区街道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教育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搭建爱国主义学习平台,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辖区内青少年学以报国的理想信念,引导他们坚定勇挑重担、接续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水云轩小学20余名小学生及家长走进军旅博物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在军旅博物馆,大家参观了军旅展品,聆听东区街道退役军人红旗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克对博物馆内各件藏品的解说,让大家从一件件藏品感受到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光辉历史。李克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核心,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精神血脉,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中华民族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东区街道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成员及起湾社区红色基因传承人,要积极发挥作用,将革命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亲子家庭小郭妈妈表示,这次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孩子们学习到了红色传承精神,也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树立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