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小榄:情系老兵办实事 便民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0 分享:

  5月19日,中山市小榄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小榄镇人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在我镇两片区服务中心办公点开展“残疾军人证更换评残专场”“你守护国家,我守护光明”免费公益眼健康筛查活动,吸引近40名残疾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参加。服务中心还组织多名退役军人红旗志愿者全程协助。

  在前期常态化联系走访中,小榄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了解到该镇部分办理了残疾人证的残疾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因到期换证需要自行前往定点医院体检,门诊等候时间较长,尤其一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自行到医院评残十分不便。

  为了更好地帮助优抚对象办理残疾人证评残换证,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与镇残联、医院、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沟通,延伸服务触角,开设便民服务专场。采取“集中+上门”方式,邀请有评残资质的医生为需要换证的残疾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进行伤残鉴定。工作人员提前一周通过电话或上门通知,逐个告知对象评残时间及相关要求,并协助对象准备好评残鉴定所需要的材料。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秩序,帮对象测量体温,查阅健康码、行程卡,把好疫情防控关。评残医生仔细查看每一位残疾军人的残疾军人证、残疾人证、就诊病历、检查报告等资料,认真在《残疾人证申请表》上写下鉴定意见。

  来自爱尔眼科和惠耳听力的专家们则分别为参加活动的优抚对象及家属进行视力、听力健康筛查,同时派发宣传单,科普眼耳疾病防治知识。

  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现场医护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让参加活动的优抚对象们称赞连连。残疾军人标叔高兴地说:“感谢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精心组织,以及工作人员们的热情服务。真正做到为我们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们感到无比幸福。今后我和身边的战友也会积极参加社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回馈社会,传递正能量!”

  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驱车陪同评残医生前往埒西一社区,为一名行动不便的残疾军人提供上门评残服务,得到了对象及家属的好评。

  接下来,小榄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始终牢记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理念,立足职能职责,及时了解掌握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动态信息,在全镇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中深入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为老兵办实事、解难题”蔚然成风,切实提升服务对象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