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石岐:成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分享:

  5月13日,石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石岐商会携手合作,挂牌成立石岐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服务中心,搭建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平台,多渠道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安东、办事处副主任温晓虹,中山美居、石岐商会、石岐青企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街道公共服务办、党政综合办、武装部、团工委、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相关律师所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妥善解决退役军人就业,是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退役军人具有吃苦耐劳,身体素质好,纪律性强的特质,到岗后经过系统的培训可以在短时间内成企业需要人才,石岐街道每年的退役军人有20多人,往年招聘的退役士兵各方面表现都非常突出。通过与石岐商会携手合作,成立石岐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服务中心,有利于结合退役军人特长,对接更多优质企业,搭建双向选择服务平台。平台一方面收集商会下属企业的用人需求,另一方面根据企业需求,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每年秋冬两季将退役军人推荐给商会,并结合定期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双方共建合作渠道,优势互补,从而帮助退役军人角色转换,顺利融入社会。

  石岐街道通过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服务中心,广泛发挥社会各界力量,为退役军人实现就业提供更多帮助,让每一名退役军人都有用武之地,让他们在求职的过程中少走弯路,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