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黄圃:为500余名退役军人开展免费鼻咽癌筛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分享:

  5月12日—13日,中山市卫生健康局黄圃分局、黄圃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中山市人民医院肿癌防治中心在黄圃镇团范村开展“2022年黄圃镇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免费鼻咽癌筛查活动”。

  活动现场,退役军人志愿者分工合作,安排专人在入口处引导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测量体温,查阅健康码、行程码,把好疫情防控关。其他人员分别协助填写鼻咽癌筛查登记表和进行电脑信息录入等,同时给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派发《鼻咽癌预防知识》宣传单,科普鼻咽癌防治知识,前来筛查的退役军人也主动配合防疫及筛查工作。

  据悉,鼻咽癌是发生于鼻咽部的恶性肿瘤,最常见病灶为鼻咽侧壁和咽隐窝。因其部位隐蔽,症状和体征多变,易被患者忽视,其发病有一定的种族易感性、家族倾向性和地区聚集性。多见于我国南方的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省,又称“广东癌”, 目前鼻咽癌在中山市癌症发病率排第五位。通过筛查及宣传,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了解到了更多鼻咽癌的防治及医疗的知识,对该项活动的开展及现场医护人员、退役军人志愿者给予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