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沙溪:为重点优抚对象改造生活设施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2 分享:

  5月10日,广东狮子会隆都服务队在沙溪镇公共服务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各村居志愿服务者的共同见证下,组成验收队对分头到各村居走村入户,对日前开展实施的厕所改造工程进行验收。8户重点优抚对象、困难群众都已安装好坐便器、扶手,铺贴好防滑砖。

  爱心接力启动改造

  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场暖心改造?

  故事要从半年前讲起。

  岁末年初,公益组织广东狮子会隆都服务队联系沙溪镇公共服务办、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希望能够帮助重点优抚对象、孤寡、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实施厕所改造,而公共服务办也一直在筹划完善居家养老工程,希望更好地改善独居、行动不便、困难老人的生活环境。

  顺利实施厕所改造,组织方花了不少心思。经过摸排、征询改造意愿、现场查验、确定施工方案、选择比对施工单位、组织施工等,精细化推进各环节工作,在确保工程项目质优价廉的基础上,加强施工安全,尽量做到不扰民……

  2月25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狮子会隆都服务队会同村(社区)工作人员分头下村入户到现场查验。4月27日,在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沙溪镇长者慰问金捐赠活动,正式启动厕所改造工程。“想群众之多想、急群众之所急……”施工安排紧凑、加快进度,短短10天时间,8户家庭厕所改造就已完工。

  幸福来敲门……重点优抚对象方叔听闻有这样的好事,马上提出要帮哥哥实施厕所改造的愿望,他说:“我哥哥看不见,以前使用蹲厕一不小心可能踩空,现在用坐厕方便多了,又安装了扶手,方便多了,非常满意!非常感谢!”他说道。

  “我们这次活动主要优先为重点优抚对象和困难独居老人实施厕所改造,特别是重点优抚对象,他们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确实值得尊崇!今后,希望能够为更多有需要的困难独居老人进行‘适老化’厕所改造。我们将秉承正己正人,乐己乐人的宗旨,继续服务社群、服务社会,做开心快乐的慈善者。”狮子会队员代表说。

  据悉,广东狮子会隆都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11月,主要由沙溪、大涌两地致力公益慈善事业的青年企业家和优秀创业者组成。成立以来,主要围绕助困助学、敬老助残等社区服务以及植树环保、清洁绿化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公益服务,正己助人,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