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石岐:退役军人下沉社区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09 分享:

  五一期间,中山市石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为方便群众在假日期间进行核酸检测,石岐街道在现有3个便民核酸采样点的基础上,从4月30日起增加新悦大信、第一城广场、大信海岸家园江边广场、东明党建公园、逸仙湖正门、兴中广场A座等6个测试点。五一假日期间,石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红旗志愿者下沉到各个检测点,积极协助群众做好信息登记、维持队伍秩序、协助测温采样、为医护人员运送物资等。

  此外,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他们假日不休、下沉网格,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开展健康申报和重点目标人群的摸排登记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公众号、宣传横幅、一封信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