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横栏、阜沙:走访慰问患病退役军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09 分享:

  日前,中山市横栏镇副镇长程辉率镇公共服务办、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9名患重病、大病、慢性病的退役军人,向他们宣传优抚及省市应急和临时救助帮扶政策,送去关爱关怀。

横栏镇五沙村退役军人冯叔含泪感谢党委、政府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他申请省应急救助资金。

  近日,中山市阜沙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走访慰问患大病退役军人及家属活动,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百岁抗日游击队老党员冯老先生,前段时间不慎摔倒入院治疗,阜沙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时刻关注冯老先生身体情况,在其出院后,联合村服务站工作人员及时到冯老先生家中慰问,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健康状况,与老人唠家常,聆听老人讲述当年参加抗日游击战的故事,对其昔日投身从戎、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表示由衷敬佩。

  今年以来,阜沙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已开展3次走访慰问患大病退役军人及家属活动,走访慰问15人次,为2名重大疾病退役军人成功申请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