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三角: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9 分享:

  为引导青少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争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少年,4月28日,中山市三角镇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三角镇相关领导、关工委等相关部门、各村(社区)、镇属各中小学等负责人及“五老”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共同为三角镇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三解镇党委委员何永远就如何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加强青少年红色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高站位、服务大局,高质量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二是用心用情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发挥“五老”作用,服务好下一代,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志向,促进青少年传承优良传统、健康成长。三是要整合资源,用好革命烈士墙等红色资源“活教材”,加强红色教育培育青少年家国情怀正能量。

三角镇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红色教育基地情况

  揭牌仪式结束后,公共服务办负责人为参会人员开展红色教育基地讲解,通过介绍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三角革命历史、退役军人感人事迹,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激励青少年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光荣革命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与会人员一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一直以来,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红色资源挖掘和红色精神传承,与多部门共联共建国防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落户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为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提供了新的窗口和平台,实现了全镇爱国教育与国防教育进校园全覆盖。下一步,三角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继续深挖活用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好“老兵红色宣讲团”作用,让军功章不再沉寂在展柜里,让英雄故事走向人心、走向深入。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乡情感,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