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古镇:举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9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工作水平,4月28日,中山市古镇镇举办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培训班。古镇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公共服务办相关人员、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古镇镇副镇长梁俊杰在开班动员上指出,镇、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新、业务新、政策多,工作人员的思想水平和业务水平需要全面提高。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排除一切干扰,集中精力专心学习,真正学有所获,使自己成为退役军人服务系统的“政策通”和“明白人”,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服务退役军人的业务能力,推动全镇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培训内容涉及退役军人信访工作业务、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职责及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业务、中山市优抚对象临时困难补助申请业务、优抚工作相关业务、退役军人移交安置与就业创业政策等,包涵了镇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以及退役军人服务政策、业务的方方面面,内容非常丰富、干货满满。整个培训安排紧凑、井然有序。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职责意识、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为推进古镇镇退役军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