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东区:移动军博馆走进“大东裕”商圈“新模式”展现光荣岁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9 分享:

  4月27日上午,中山市“大东裕”商圈迎来东区街道首场“学习强国”书吧进商圈活动,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会同东区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带着他们的“移动军旅博物馆”也来到了现场。

  活动现场的军旅展示区洋溢着浓浓的军旅气息,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红色展示柜上,展示着无线电台、电台手摇充电器、炮弹、迫击炮弹、95式冲锋枪、轻机枪子弹、手摇防空警报等军用武器装备模型和军用水壶、军装、军帽以及军鞋等军旅物品。现场的人们一边观赏参战展品,一边聆听着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专业导赏员的讲述,仿佛置身于当年的行军场景之中。

  据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克介绍,移动军旅博物馆里每一件物品背后都是一段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这些物品,承载着时代的记忆。是父辈在抗战时期、解放战争为国奋斗一生的追忆,也是他和战友们在战争中流汗流血、立下赫赫战功的印记,是历代军人们用生命和鲜血捍卫国家的历史回想。

  据悉,东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会同东区博爱拥军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已开展了60余场次的移动军旅博物馆宣讲活动,他们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实验中学、东区中学、远洋学校、大信学校、石岐中心小学和东区社工服务中心等地方。每到一处,他们除了展示和解说一件件历经硝烟的军旅文物,更将一段段写满荣光的战史和英雄事迹广泛传播,引导当代年轻人了解那个充满理想与信念、见证初心和使命的红色年代,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