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中山东凤:延伸服务触角,为退役军人提供暖心服务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7 分享:

  近日,中山市东凤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公共服务办一同为年长且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安装智慧健康监护设备(爱心铃),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咨询和其他社会服务。

  经前期摸排了解,东凤镇伯公社区参战老兵周伯今年67岁,前几年中风后导致左侧身体不灵活,是三级残疾人员,日常生活多有不便,近期还在家中不慎跌倒住院治疗。东凤镇退役军人中心在走访慰问中了解到情况后,为切实解决周叔的困难,快速联合公服办、残联等工作人员上门开展评估工作,并为周叔免费安装“爱心铃”,“爱心玲”安装在屋内触手可及的地方,老人有需要时,只需在家轻轻按响求助按钮,工作人员便会收到信息,前往老人家中查看情况并提供相应帮助。根据评估情况,该镇已将周叔纳入下一步免费进行残疾人厕所改造项目名单中,切实解决退役军人的生活困难。

  退役军人中心还了解到周叔有法律咨询服务的需求,4月20日,中心主任与司法所律师共同上门为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律师听取了周叔讲述的个人困扰,并就其问题给出了专业意见。随后工作人员为周叔调试“爱心铃”,并向其讲述使用方法。

  截至目前,东凤镇共为4名年长且困难的退役军人安装了“爱心铃”,下一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社会服务,延伸服务触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