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信息

石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五个主动对接” 关心关爱辖区广大优抚对象

信息来源:石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26 分享:

  石岐街道有优抚对象4230多名,是全市优抚对象最多、最集中的镇街之一。近年来,优抚对象对住房、医疗、困难救助等方面的诉求逐渐增多。为破解帮扶资金短缺难题,最大限度满足优抚对象的基本保障需求,石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立足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克服“等靠要”思想,主动作为,通过“五个主动对接”,充分汇聚各方力量加大对优抚对象的关爱力度,有效提升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优待水平。

  一是主动对接市属单位主动联系辖区内市属单位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走访慰问活动。今年“七一”期间,积极发动市体校党总支、市交通局第二党支部等辖区市属单位党组织走访、慰问了12名一等功臣、二等功臣,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二是主动对接政府职能部门主动对接街道办事处组织人事、党建、工青妇、武装部等部门,借助职能部门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协同推进退役军人帮扶、慰问等工作。如街道团工委通过联系中石化公司团委开展了“微心愿”——关爱老兵送温暖活动,为辖区35名退役士兵达成 “微心愿”;街道工会发动市青企,走访慰问20名困难军人。

  三是主动对接社会团体链接社区资源,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及社工作用,激发社会组织释放正能量。如联系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开展春节慰问困难退役军人、联合石岐个私协会慰问辖区抗美援朝老战士和抗日烈士遗属等。

  四是主动对接爱心企业加强与社会爱心企业家沟通,借助爱心企业力量,开展走访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如推动辖区民生银行中山分行、农商银行石岐支行等参与慰问烈属活动;推动中山衡康老年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日升广场等开展春节慰问困难退役军人等活动。

  五是主动对接社会热心人士为解决博爱社区的重点优抚对象、参战老兵、低保户李树波的房屋修缮问题,石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向石岐个体私协会长杨荣东先生介绍李树波的情况,在他的资助下,房屋修缮得以顺利完成。此外,他个人还出资帮助李树波加装楼梯防护栏,以帮其解决住房安全隐患问题。目前,防护栏安装正在进行中。

  据统计,今年1-7月,石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力量,集结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等社会资源,以“情暖老兵、关爱帮扶”为主题,持续开展公益活动,募捐到慰问物资一批,走访慰问辖区优抚对象696名,帮助广大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